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聚焦智慧民航建設成就 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開幕

2023年03月24日15: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喬雪峰)當前,我國民航業科技支撐能力不斷提升,科教創新成果不斷涌現,科技創新在民航高質量發展中的支撐引領作用日益凸顯。

“十三五”以來,中國民航逐步形成了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多領域開放發展的新時代民航科教創新工作格局。智慧民航建設成為“十四五”時期民航發展的主線。

3月23日,以“創新領航 智連世界”為主題的第二屆民航科教創新成果展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為期3天的成果展集中展示了當前我國民航在科技教育領域的創新成果,是民航系統舉辦的最大規模專業展覽,也是全社會了解民航高質量發展和智慧民航建設成就的重要窗口。

本屆成果展堅持科技創新戰略引領,推進智慧民航建設,立足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運行、智慧監管四大場景,全面展示我國民航科教創新特別是自主創新成果,集中體現大數據、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在民航的創新應用,助力培育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民航產業鏈和供應鏈,更好地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據介紹,本屆成果展展覽面積1.7萬平方米,參展單位近100家,展覽規模超越了2018年舉辦的首屆成果展。展覽同期舉行各類專題發布會、專業論壇,並通過線上投票和專業評委評選對展台設計展開評比。

本屆成果展面向公眾免費開放。為了擴大傳播力和影響力,成果展以“線下+線上”創新模式,搭建線上“雲展示”平台,推動傳統展會數字化轉型,促進更多互動和交流,並通過線上直播、短視頻等新媒體形式提升展覽效果。

(責編:申佳平、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