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碳達峰碳中和綠色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2023年04月08日05: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記者王洲)7日,由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人民日報社指導,國家發改委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人民日報社經濟社會部聯合主辦的2023碳達峰碳中和綠色發展論壇在京舉行。論壇以“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為主題,政府主管部門代表、企業負責人、專家學者等與會嘉賓深入交流,共謀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徐立京,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歐鴻,生態環境部核安全總工程師田為勇,自然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庄少勤,科技部副秘書長賀德方,工信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司長黃利斌,住建部原副部長仇保興及各界嘉賓出席開幕式。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程慶民出席碳達峰碳中和綠色發展峰會。

  中核集團、國家電網、中國大唐、國家電投、中國建筑、中國交建、中國能建、中國綠發等央企負責人與會。論壇期間,來自茅台、京東、伊利、格蘭仕、安踏等企業的嘉賓分享了在推動技術創新、助力綠色低碳轉型上的探索實踐。論壇還啟動了“企業綠色低碳領先指數”編制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08日 06 版)
(責編:胡永秋、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