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法國企業中國合作密集落地:聚焦鄉村振興、綠色發展

夏賓
2023年04月08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企業中國合作密集落地:聚焦鄉村振興、綠色發展

  伴隨著法國總統馬克龍對華進行國事訪問,多家法國企業在中國拿訂單、簽合作。

  4月6日下午,中國外資協會與達能中國在人民大會堂簽署合作支持定點幫扶縣的諒解備忘錄,繼續攜手助力商務部定點幫扶縣發展,共同支持鄉村振興,助推高質量發展。達能全球首席執行官盛睿安(Antoine de Saint-Affrique)出席簽約儀式。

  達能中國、北亞及大洋洲總裁謝偉博(Bruno Chevot)表示:“達能十分認可中國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及共同富裕等目標。作為中國開放浪潮的參與者和受益者,達能將一如既往,緊抓新時代開放機遇,以‘社會進步與商業成功’雙重責任為己任,從營養改善、綠色生產到鄉村振興,全面助力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和共同富裕,全力支持中國社會持續進步。”

  據悉,這是達能簽署的第二份支持鄉村發展的諒解備忘錄,也是達能堅定踐行深耕中國承諾,助力鄉村振興,支持高質量發展的又一重要行動。

  早在2019年11月6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北京期間,達能就與商務部市場建設司簽署諒解備忘錄,開啟了助力中國脫貧攻堅的篇章。截至目前,達能已累計投入近千萬元現金、產品和服務用於支持中國貧困地區發展,惠及七個省份,通過為偏遠和落后地區賦能,多措並舉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同日,中法企業家委員會第五次會議舉行。會議期間,阿裡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與法國歐萊雅集團董事長讓-保羅·安鞏(Jean Paul AGON)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行業首個“美妝數字化循環經濟模式”,聚焦綠色低碳新標准、新產品、新消費理念,打造可衡量、易實現的循環經濟解決方案。

  根據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低碳商品、低碳物流、低碳營銷和消費者教育三方面開展合作,基於數字技術創新綠色商品供給,探索綠色循環的倉儲、包裝、配送、回收等全鏈路解決方案,並在消費者中倡導可持續生活方式、提升綠色消費認知。

  中法企業家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由中國商務部和法國經濟、財政和工業與數字主權部共同主辦。會后,中法企業簽署了系列戰略合作協議。據法新社報道,此行隨馬克龍訪問中國的包括空中客車公司(Airbus)、法國電力集團(EDF)、LVMH、歐萊雅集團等諸多法國知名企業的約60名企業高管和負責人。

  法國企業和阿裡巴巴的合作也拓展到更廣闊的領域。“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跨越國界的共識和承諾,也是每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的共同追求。阿裡巴巴希望發揮平台作用,做一些獨特的思考和探索。目前,我們和很多品牌不僅在商業上有合作,也在可持續和綠色目標上形成了共振。”張勇介紹說。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