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五一”假期全國大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 適宜旅游出行

2023年04月28日10: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在今日舉辦的中國氣象局2023年5月新聞發布會上,國家氣候中心副主任賈小龍對“五一”假期天氣趨勢作出預報,從整體天氣情況來看,全國大部地區適宜旅游出行,東北、長江中下游地區、華南等地部分時段需關注由風雨天氣帶來的旅游安全風險。

4月28日至29日,受冷空氣影響,長江中下游以北地區氣溫下降4-6℃,並有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局地可達9級﹔西北地區、華北、黃淮、江淮等地先后有揚沙或浮塵,內蒙古中西部、甘肅河西、新疆南疆盆地等局地有沙塵暴﹔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有小到中雨(雪),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南方地區降雨和強對流主要出現在28日。

4月30日,中東部地區降水減弱停止,但西南地區大部及新疆北部、黑龍江、吉林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

5月1日至3日,受冷空氣影響,西北地區大部、內蒙古及東北地區等地有4-6級風,陣風7-9級,新疆山口地區陣風可達10-12級,西北地區氣溫下降4-8℃,新疆北部降溫10℃以上。西北地區、華北、黃淮、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雪)﹔長江中下游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強降雨和強對流主要出現在2日至3日。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五一”假期全國大部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 適宜旅游出行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在今日舉辦的中國氣象局2023年5月新聞發布會上,國家氣候中心副主任賈小龍對“五一”假期天氣趨勢作出預報,從整體天氣情況來看,全國大部地區適宜旅游出行,東北、長江中下游地區、華南等地部分時段需關注由風雨天氣帶來的旅游安全風險。 4月28日至29日,受冷空氣影響,長江中下游以北地區氣溫下降4-6℃,並有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局地可達9級﹔西北地區、華北、黃淮、江淮等地先后有揚沙或浮塵,內蒙古中西部、甘肅河西、新疆南疆盆地等局地有沙塵暴﹔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有小到中雨(雪),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南方地區降雨和強對流主要出現在28日。…
“菜籃子”產品量足價穩 “五一”假期農產品市場將購銷兩旺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李棟)農業農村部最新監測顯示,“五一”假期期間全國“菜籃子”產品供應將呈現量足價穩態勢,市場將購銷兩旺。 當前正是早熟蒜薹收獲時節,“今年我種植了10畝早熟品種,近期已經開始採收上市,按照現在的價格,一畝地能收入2000多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