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知識產權局:修改后的專利法實施細則將系統提升我國專利工作水平

2023年12月26日21: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宋晨、張泉)修改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實施細則》已於日前公布。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26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本次修改貫穿專利的創造、審查、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和國際合作等各方面,將系統提升我國專利工作水平。

  申長雨介紹,修改后的專利法實施細則共13章149條。此次修改主要涉及五個方面:完善專利申請制度,便利申請人和創新主體﹔完善專利審查制度,提高專利審查質量和效率﹔加強專利行政保護,維護專利權人合法權益﹔加強專利公共服務,促進專利轉化運用﹔加強同國際規則的銜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

  司法部立法三局負責人金武衛表示,新修改的專利法已於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專利法實施細則修改,嚴格依照修改后的專利法細化、完善相關制度,維護專利制度一致性、穩定性。

  申長雨表示,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將認真抓好落實,更好發揮專利制度在促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和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中的重要作用,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袁勃、趙欣悅)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雲南昆明:壯大“樞紐經濟” 建設“國際陸港”
  冬日暖陽下,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改擴建項目施工現場建設正酣——工地上吊車林立、工程車輛川流不息。遠處,金黃色的航站樓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一架架飛機沿著跑道滑行、起降…… 與此同時,在20多公裡外的昆明王家營西集裝箱中心站(中鐵聯集昆明中心站)內,堆積如山的集裝箱中間的空地上,裝卸車輛正來回穿梭,將裝有電子產品、百貨等貨品的集裝箱裝上中老貨運列車…… 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東飛行區下穿通道項目施工現場。…
從駐村干部工作筆記看稅務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今年,柳河縣馬鹿村被確定為吉林省“千村示范”創建村。如何高標准完成創建工作﹔如何更好的提高鄉村治理水平﹔如何更好的實現產業振興? 翻開吉林省稅務局駐村干部崔冬的工作筆記,上面記滿了村民們對推進鄉村振興工作的意見建議:村內道路出現了多處破損,需要進行修繕和硬化﹔排水溝需要進一步延長和翻修﹔對農戶庭院進行美化改造﹔農業機械化水平需要進一步提高﹔農民還需要進一步增收致富…… 為解決上述問題,崔冬同當地政府共同謀劃,在去年整修道路的基礎上對排水邊溝進行修繕,協同鄉、村對村內3000多延米排水邊溝實施改造,對邊溝內側進行綠化美化,拓寬了村內道路,提高了出行體驗﹔鋪設7370平米瀝青環路,修建200米排水溝擋水牆,整體提升全村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幫扶資金26.9萬元,幫助198戶農戶完成了庭院和村部周邊瀝青硬化改造美化建設,實現了人居環境的整體提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