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構建高效暢通酒類流通體系 第二十屆酒博會在四川瀘州舉辦

2024年03月22日20: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圖為第二十屆酒博會現場。受訪方供圖

圖為第二十屆酒博會現場。受訪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中國酒業協會了解到,21日,為期4天,以“舉杯中國·品味世界”主題的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在瀘州舉辦。

開幕式上,瀘州市委書記楊林興在致辭時表示,瀘州將與各方一道,堅持以酒為媒、以展興業,把本屆酒博會辦成一場更高品位、更高效益的酒業盛會,為促進中國酒業和世界酒業深化交流合作、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表示,當前,酒類產品個性化、差異化表達蔚然成風,健康化、多元化消費日趨盛行,產區價值、活態文化價值的重要性不斷放大,科技賦能、科創+文創研發如雨后春筍。同時,消費場景、商業模式的創新熱度持續升溫,生態良好、社會責任更成為普遍關注的發展模式和公眾話題,打造“酒+N”經濟鏈,正在成為名酒產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核心支撐,持續的自我更新已成為酒類產業綻放新活力的關鍵,更是深刻理解並適應消費需求新變化的重要途徑。

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副司長安寶軍在致辭時表示,酒博會作為“十城聯動共享美食佳飲”的重要載體,今天在瀘州成功舉辦,將為“消費促進年”注入新的活力。下一步,商務部將深入推進“十城聯動共享美食佳飲”活動,加快構建高效順暢的酒類流通體系,充分發揮酒類行業促消費、擴內需的積極作用,推動歷史經典產業再創佳績。

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王孝洋表示,要充分認識新質生產力對促進食品工業提質升級的戰略意義,通過數字化轉型加強食品工業數字技術融合應用,突出地方特色打造食品工業發展新優勢。

據悉,在開幕式上,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劉振國發布了《2023年瀘州·中國白酒價格指數運行報告》。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酒博會展覽總面積8萬平方米,特設6大展館,匯聚全球知名企業,將舉辦系列活動30余項,旨在通過搭建平台,聚集行業資源,推動酒業國際化進程,更好實現產品交易、信息服務、技術合作、投資促進和文化交流高效對接,為酒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