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地产股昨净流入4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地产股昨净流入4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微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沪深两市共成交1332.3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说明空头抛压有所减缓。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为1.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石化、广汇能源、中国石油,净流入分别为:0.47亿元、0.29亿元、0.16亿元。
2013年04月02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微跌报收,深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沪深两市共成交1332.3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说明空头抛压有所减缓。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昨日资金呈现净流出的态势,但仍有部分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

  具体看,昨日银行类、地产、煤炭石油、电器、供水供气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银行地产两板块累计净流入资金为4.15亿元。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0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净流入分别为:1.28亿元、0.46亿元、0.37亿元。

  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为1.0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保利地产珠江实业,分别净流入0.57亿元、0.56亿元、0.44亿元。

  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为1.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石化、广汇能源、中国石油,净流入分别为:0.47亿元、0.29亿元、0.16亿元。

  资金流向就折射出存量资金出现了新的动向,对产业预期略有改观的个股积极加仓,比如地产股,主要是因为各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调控细则远低于预期,受此影响,整个地产股出现了反弹,也就有了各路资金积极低位配置的迹象。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面临着向上的拐点,主要是因为成交量太过于低迷,沪市的量能萎缩至700亿元以下,说明市场的观望氛围非常浓厚,如此也就使得多空双方暂时获得平衡。这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的佐证。昨日两市有近10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80家,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77家。资金流向就说明了多空双方取得平衡,短线A股或将在目前点位反复震荡。

  在此背景下,热钱的做多激情也有所降温。但是,3G、煤化工、云计算、水利建设、水泥等一些拥有事件驱动的题材股仍有着一定的热钱介入。其中,3G板块净流入1.4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TCL集团、中国联通长江通信,净流入分别为:0.52亿元、0.47亿元、0.21亿元。云计算板块净流入0.4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兴通讯浪潮软件烽火通信,净流入分别为:0.19亿元、0.12亿元、0.07亿元。水利建设板块净流入0.3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工国际中国水电亚盛集团,净流入分别为:0.17亿元、0.13亿元和0.10亿元。■金百临咨询 秦 洪

  昨日房地产股涨幅前20名

  名次 代码 简称 最新收盘(元) 涨幅 成交额(万元)

(责任编辑:曹华、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