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M2余额同比增16.1%超预期 短期降息可能性不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4月M2余额同比增16.1%超预期 短期降息可能性不大

戴曼曼

上周五晚间,央行发布的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0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央行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为10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月同期高0.4个和3.3个百分点,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2013年05月13日15:2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晚间,央行发布的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0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29亿元,同比多增1111亿元,但环比下降近2000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为103.26万亿元,同比增长16.1%,分别比上月末和上月同期高0.4个和3.3个百分点,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狭义货币(M1)余额30.76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1个和8.8个百分点。

  此前央行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货币执行报告则指出,第一季度M2增速加快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因素影响:一是外汇占款增加较多;二是贷款同比多增;三是金融机构购买券、同业运用等渠道创造的货币较多。M1 增速明显回升,与经济稳定增长的态势基本一致。

  数据显示,4月份的新增人民币贷款增加7929亿元,虽同比增加但环比下降。对此,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新增贷款回落是因为经济增长回升较弱,企业信贷需求增长放缓,同时由于季初存款减少,存贷比压力也限制了银行放贷能力。但前期住成交量回升带动当月按揭贷款保持高位,因此当月新增贷款降幅不大、同比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称,4月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短期内降息可能性不大。同时,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中对未来提出“稳增长、控通胀、放风险,把好流动性总闸门”政策展望,业内预测未来的货币政策仍以保持中性为主,投放信贷力度不会过猛,料全年信贷规模为8.5万亿元左右。记者戴曼曼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