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均价首现回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均价首现回落

高伟

2013年05月13日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自2012年初以来首度出现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12日发布研报称,根据北京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5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514套,环比4月下旬下降42.7%,同比下降52.4%。

  5月上旬,我爱我家接到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4月下旬增加8.4%;新增买房客户登记量环比4月下旬增加15%;新增合同签订量环比4月下旬下降2.3%。

  在二手房价格方面,伟业我爱我家统计显示,5月上旬该机构的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6869元/平方米,与4月份成交均价相比下跌2.6%。

  “这是自2012年初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均价首度出现回落。”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出台一月有余,随着市场各方对新政逐渐适应,房源挂牌量和客户咨询登记量都有所回暖,但持币待购的观望心态浓重,楼市成交量依旧在低位徘徊。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北京二手房价格近期的确出现回落迹象,“一方面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以中小户型为主,价格偏低;另一方面部分业主为了促成签约,也有一些降价现象出现。这些因素使得二手房的签约平均价格环比有所下降。”

  胡景晖表示,5月上旬二手房价的回落,并不代表房价将迎来拐点,只能说2012年初以来房价接连上涨的势头有所减缓,在实际购房需求萎缩的情况下,房价逐渐由上涨期进入滞涨的稳定期。

  对于北京楼市走向,胡景晖认为,受调控影响,预计9月以前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都将维持低位,个别区域的二手房房价或在二三季度出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说,限购范围扩大、执行从紧、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等政策,必将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需求,促楼市降温,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也将受到抑制。

  作者:高伟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