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银行深陷17亿超日贷款黑洞 进入庭审密集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18银行深陷17亿超日贷款黑洞 进入庭审密集期

理财周报 黄杰

截至4月底,超日太阳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其中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已逾期。理财周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超日太阳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其中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已逾期。
2013年06月03日08:09        手机看新闻

  截至4月底,超日太阳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其中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已逾期。理财周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超日太阳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其中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已逾期。

  截至4月底,超日太阳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其中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已逾期。

  超日太阳没有任何好消息。

  因为一笔逾期的5000万元保证合同金,3个月内,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超日太阳”)两次被华夏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告上法庭,而紧接着还有,6月初将在上海市奉贤区法院开庭的与农业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金融借款纠纷”,以及上游供应商货款催收官司。

  但这仅仅是冰山一角,最新数据显示,超日太阳目前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截至4月底,已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逾期,超日太阳多处产、车辆被银行查封。

  13.76亿元逾期贷款

  今年2月27日9时,上海浦东人民法院第14法庭如期开庭,原告席上,华夏银行奉贤支行以“保证合同纠纷”为案由控告超日太阳。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这笔保证合同金数额为5000万元,已于2013年1月18日逾期。

  不过,当日庭上超日太阳方面始终不见人影,浦东法院这次庭审被迫取消。据华夏银行方面聘请的律师透露,“华夏银行将会以公告送达的方式再向超日太阳提起诉讼”。所谓公告送达,是自公告发出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果不其然,在首次诉讼取消过了3个月后,华夏银行与超日太阳之间的“保证合同纠纷”于5月21日再次开庭。

  对于庭审情况和判决结果,华夏银行与超日太阳方面均未作出回应,但可以预见的是,超日太阳正因巨额逾期贷款问题,已被多家银行穷追不舍。

  超日太阳公告显示,截至4月底,该公司共发生银行诉讼案11起,涉及银行有9家,其中数额较大的有建行奉贤支行2.65亿元、光大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洛阳分行1.19亿元,按照已执行的判决结果,超日太阳有多处产和车辆被银行查封。

  一切仍未结束,其他银行的贷款也陆续到期。其中农业银行江海支行一笔2.7亿元的贷款已于3月18日逾期,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农行江海支行曾在2012年3-6月间先后向超日发放了三笔贷款,金额分别为2.2亿、5000万和3000万,此次逾期的是前两笔共计2.7亿元的贷款。公开资料显示,农行2.7亿元贷款是超日太阳最大一笔逾期款,而根据上海浦东区人民法院的消息,农行已决定在6月8日正式与超日太阳对簿公堂。

  理财周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超日太阳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其中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已逾期。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