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银行职员自造存单 非法吸储近五千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江西一银行职员自造存单 非法吸储近五千万元

甘泉

江西省鹰潭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银行职员秦某按事先约定,将伪造的银行定期存单提供给储户,而款项则通过汇款方式全部拆借给翁某。今年2月,鹰潭市月湖公安分局接到银行报案称,该行在办理客户存款业务中发现伪造的3500万元定期存单。
2013年06月17日08: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江西省鹰潭市警方日前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该市所辖贵溪市某地产开发商勾结一银行职员“自造”存单非法吸储,涉案金额高达4300余万元。

  贵溪市某地产开发商翁某2010年拍得136亩商住开发用地,但因开发资金短缺,便萌生以高额贴息揽储的念头。经朋友介绍,翁某认识了鹰潭市某银行职员秦某,三人合谋,由银行职员秦某为翁某提供空白定期存单,并由翁某制作虚假定期存单,待储户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时,由秦某出具事先伪造的定期存单给储户,同时将储户定期存款用转账汇款的方式拆借给翁某。翁某允诺,只要获得资金,将给予秦某380万元好处费。

  今年初,在年回报超30%的高息诱惑下,不到两个月时间融资中间人便为翁某找到4300万元资金。银行职员秦某按事先约定,将伪造的银行定期存单提供给储户,而款项则通过汇款方式全部拆借给翁某。

  今年2月,鹰潭市月湖公安分局接到银行报案称,该行在办理客户存款业务中发现伪造的3500万元定期存单。接到报警后,警方控制办理存单业务职员秦某及储户数名。4月,此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经过3个月侦查取证,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7人被采取强制措施,被拆借储户定期存款共计4300万元全部追回。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部门起诉。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