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BM计划全球裁员8000人 中国公司回应不知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IBM计划全球裁员8000人 中国公司回应不知情

段郴群

2013年06月14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有消息传出IBM公司开始在美国裁员,全球将裁员人数可能达到8000人。据悉,这是今年4月IBM宣布的全球裁员计划的一部分,IBM预计将为此支付10亿美元费用。本报记者昨日致电IBM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据悉,今年4月份IBM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IBM总营收达到234亿美元,同比下滑5%;净利润达到30亿美元,同比下滑1%;第一季度IBM每股摊薄收益为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8美元增长了8%,但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3.05美元,有媒体表示,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IBM首次季度业绩未达市场预期。

此后,IBM宣布了裁员计划,而此次10亿美元的裁员计划是IBM近几年最大的一次。截至2012年12月底,IBM在全球的员工总数为43.4246万人。此次裁员人数在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不到2%。(段郴群)

(责编:夏晓伦、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