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毕业季租房价量价齐升 简装一居室25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毕业季租房价量价齐升 简装一居室2500元

方王洋

2013年06月14日07: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毕业季租房价量价齐升 简装一居室2500元

  毕业季催生了租赁市场的又一波热潮,需求量和成交量双双上涨。

  随着北京各大院校的毕业季即将到来,北京租房市场迎来了又一波租房高峰。据统计,海淀、劲松、望京等地成为毕业生租房的集中地。作为新出校园的毕业生缺乏租房经验,业内提醒,选择轨道沿线近郊房源既可以节省开支,又能保证通勤时间。

  需求量成交量双双上涨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北京租房市场在经历了4月份短暂的降温之后,再次迎来租赁高峰。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5月(截至25日)北京新增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同期增加了14%,需求量的增加也带动了5月的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了13%。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毕业租赁高峰会从5月持续到8月底。从5月末到7月末这段时间主要是在京高校毕业生的租房高峰期,8月份到9月初主要是外地应届生来京就业的租房阶段。

  记者注意到,最近在学院路、五道口、劲松等地的中介门口都立起了租赁信息的牌子,同时多个中介门店人员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毕业生租房的比例在逐渐增大。

  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配套相对成熟、租金价格处于价值洼地的大兴区域近年来逐渐受到毕业生青睐。此外,北太平庄、公主坟、劲松和望京等地也是毕业生租房的热点地区。

  租金“水涨船高”

  “本来计划着在大兴线上租一套2200元左右的一居室,但是最近去看房,才发现,简单装修的一居室现在都要2500元左右了。”毕业生小吴向记者表示,最近租房需求变多,价格也比自己之前了解的有所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成交数据显示,5月通过我爱我家成交的房屋月租金均价为3550元,环比4月上涨了1.4%,其中40平米以下房源和60-80平米的房源月租金均价都有所上涨,涨幅在1%左右,而40-60平米的房源的均价与上月相比基本保持平稳。

  “毕业生租房的范围已经不再局限于母校周边,而是沿轨道交通向远郊区县扩展,租赁范围扩大,有利于缓解传统租赁热点区域租金上的压力。”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麦田房产市场分析师张叶松表示,每年毕业租赁期房租都会有小幅上涨,但是今年房租水平比较稳定,受到楼市调控影响,部分“转售为租”的房源缓解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新开通地铁沿线吸收了部分租赁需求,减缓了市场供不应求造成的价格上浮。(记者 方王洋)

(责编:李栋、沈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