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AA制收款功能走红 网友称其催款神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卡AA制收款功能走红 网友称其催款神器

邹辉

朋友聚餐,约好AA制消费,却因为付款时现金不好凑齐,往往由爱面子的人掏钱买单。记者在支付宝网站看到,该应用中心也推出了“AA收款”功能,页面显示,该业务推出至今,已吸引活动资金达2.7亿元。
2013年06月27日09:39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朋友聚餐,约好AA制消费,却因为付款时现金不好凑齐,往往由爱面子的人掏钱买单。如何让朋友间的AA制消费变得轻松而体面呢?昨日,网友吴先生爆料称,他发现了一个催款神器——银行卡AA制收款功能。

  吴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他使用了银行卡AA制收款功能,只需输入收款姓名、账号、事由和总金额,然后填写需要AA付款成员的姓名、金额和手机号,系统就可以自动生成短信,通知付款人了,朋友回复短信即可付款。

  那么,短信如何实现付款呢?据建设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钢城支行信用卡与电子银行部杨经理介绍,“吴先生说的这种业务其实是手机银行和超级网银的一项功能,该功能在去年5月就开通了。持卡人只需在‘悦生活’网站上发起AA收款,付款方在接收到收款短信通知后,已开通短信约定转账的付款人,可通过回复短信确认付款,或者选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完成付款。没开通网银的持卡人直接输入账号+手机短信验证码也能付款。”

  昨日,记者在建行网站看到,AA制收款功能已经被排在热门应用的第一名。

  除了银行之外,第三方支付也正在开发用户的这个需求。记者在支付宝网站看到,该应用中心也推出了“AA收款”功能,页面显示,该业务推出至今,已吸引活动资金达2.7亿元。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