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籍网店店主可上社会保险 缴费标准三档可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籍网店店主可上社会保险 缴费标准三档可选

2013年06月27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籍网店店主可上社会保险 缴费标准三档可选)网络配图

  京籍网店店主可上社会保险

  缴费标准三档可选街道社保所可办手续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京籍网店店主可按灵活就业人员标准上社保,这对广大淘宝店主们获得社会保障无疑是个好消息。

  2012年国内发生的4起“淘宝店主猝死事件”引起社会热议。网店店主如何参加社会保险也受到相关群体的关注。

  本市人社部门表示,根据规定,网店店主只要在就业年龄之内,具有北京市户口,再以个人名义委托在北京市和各区县人才、职介以及社保所存档,即可参加本市的养老、医疗和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即使没有档案也不用担心,网店店主可以参照存档人员的参保标准,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保所办理参加三项保险的相关手续。

  人社部门强调,相关人员要同时参加三项社会保险,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至于生育保险,存档人员虽然没有缴纳生育保险,但是能够在基本医疗保险中享受到报销生育医疗费用的待遇。另外,由于工伤保险的特殊性,目前存档人员不涉及参加工伤保险的问题。存档人员缴纳三项保险后,享受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保险的待遇跟参保职工没有太大区别。

  考虑到相关人员的缴费负担,个人委托存档人员缴纳社会保险时有三个档次可以选择,但是从享受待遇来说还是多缴多得。

  另据了解,对于在京外地户籍的网店店主,则要根据当地政策规定回户籍所在地参保。

  -三档缴费标准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1044.6元、失业保险费62.68元;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626.8元、失业保险费37.61元;

  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417.8元、失业保险费25.07元。

  参加医疗保险者的个人月缴费为255.92元。 (记者赵鹏通讯员赵晓华)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