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用报告不可办无息贷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个人信用报告不可办无息贷款

2013年07月11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北海市中心支行公告称,“到人民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可以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或信用卡业务”是谣言,请民众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不要上当受骗。

  央行北海市中心支行表示,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国家金融管理机关,不是商业银行,不对外办理任何个人存贷款和信用卡业务,更不对任何人发放无息贷款或贴息贷款。”

  “只要打印一份个人信用报告,就可以在央行的分支机构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或信用卡业务”这样漏洞百出的谣言竟然使得央行北海支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围堵。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对此公告称,“到人民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可以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或信用卡业务”是谣言,请民众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不要上当受骗。

  据了解,从7月2日起,有群众陆续聚集到央行北海市中心支行,要求查询个人信用情况。很多人甚至雇人通宵排队。这些市民都说听说可以凭打印的个人信用报告申请无息贷款等业务,额度可至50万元或30万元。7月8日,现场最多时达1000多人。8日下午,查询人员重新聚集,一直到晚上12时仍不肯散去。北海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局领导现场协调指导,于9日凌晨1点多,将央行北海中心支行门口聚集的人员全部劝离。9日上午8时许,一些原来已领取《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和自行复印表格的群众经劝导后也陆续离开。

  央行北海市中心支行表示,央行作为国家金融管理机关,不是商业银行,不对外办理任何个人存贷款和信用卡业务,更不对任何人发放无息贷款或贴息贷款。公告还介绍称,现在很多人到央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报告只能证明本人过去的信用状况,有何不良记录,只供自己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央行绝不可能凭个人信用报告发放任何贷款或办理信用卡业务。

  此外,据了解,由于谣言,导致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申办”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影响了正常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央行北海市中心支行暂停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