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焦瑾璞:“金融包容”要放下身段 公正对待每位消费者

2013年11月08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李栋)今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焦瑾璞做客人民网演播室,向广大网友介绍了中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方面的情况。焦瑾璞在谈到“金融包容”时表示,金融服务要下延,要放下身段,不但要服务富人,还要服务穷人。爱富可以,但不能嫌贫,一定是公正对待每一个消费者。

焦瑾璞说,“金融包容”有时候也分为普惠金融,这是一个新的名词,它的意思是指通过政策加强和改善基础服务,然后引导金融服务服务于边远地区、贫穷的地方和收入比较低的弱势群体。就是要把金融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现代金融服务带来的方便和机会。我们国家发展到现在,大城市的金融服务基本上完善,但就是在大城市城乡结合部,我们很多低收入人群也没有充分享受到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在广大的农村,农村也是需要把金融知识下乡,也是需要金融服务。很明显的一个情况是我们很多农民地区出去打工,能不能把钱及时的寄到家,这些都是包容性金融和普惠金融要做的事情。一句话就是金融服务要下延,要放下身段,不但要服务富人,还要服务穷人。我们以前经常讲银行是嫌贫爱富,爱富是可以,但不能嫌贫,一定是公正的对待每一个消费者。

(责编:李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