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10月新增贷款5061亿 增速显著下降

2013年11月12日07: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新增贷款5061亿 增速显著下降

  央行昨日下午发布10月份金融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061亿元,同比多增7亿元,增速显著下降。

  央行数据显示,10月底人民币贷款余额7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1个和1.7个百分点。

  本月初上海证券报报道四大行10月新增贷款1820亿,创年内地量,当时市场普遍预测10月新增贷款将回落至6000亿左右,但央行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贷款规模为5061亿,逊于此前市场的中性预期,但好于市场悲观预期。

  新增信贷大幅缩水可能有多方面原因,央行年初确定的今年信贷目标为8.5万亿元,前9个月已经完成了85%,达到7.28万亿元。

  第一证券分析师胡泽利认为,央行持续紧缩政策、银行不良率上升、财政上缴超预期、存款余额减少下的存贷比约束等也被认为是信贷少增的原因之一。他此前预计10月份新增贷款只有4000亿元左右。

  央行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4027亿元,同比多减1227亿元。(记者吴敏)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