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农行出台棚户区改造贷款管理办法(试行)

2013年12月13日09:19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行出台棚户区改造贷款管理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日前农业银行出台了《中国农业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积极支持国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推动农行棚户区改造信贷业务的健康发展。

  农行此次推出棚户区改造创新信贷产品,将有效把握未来五年棚户区改造信贷业务的发展机遇,拓展和培育新的对公信贷业务增长点。同时,农总行每年在信贷资源配置时,将根据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发展规划,并结合各地分行棚户区改造贷款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信贷规模的倾斜配置力度,保障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

  此外,农行还提出,要积极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服务,在信贷支持棚户区改造的同时,充分利用票据、委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和投资、理财融资等多元融资方式,助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要加强行、司联动,充分利用农行投行、基金、租赁、保险等综合化经营平台,拓宽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渠道和模式,有效降低信贷风险。要深化公私联动,通过棚户区改造贷款的投放,拉动零售、负债和中间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提升项目综合收益。要拓展延伸金融服务,深入挖掘大型集中成片棚户区项目改造后衍生的各项金融需求,合理增设经营机构和自助机具,搭建和完善服务网络等,为改造项目提供全方位、可持续的金融服务。

  在《办法》出台后,为响应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及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农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组建棚户区改造专项工作组,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等棚改牵头部门建立协作、沟通机制,率先完成了石景山西黄村棚改项目10亿元贷款投放以及石景山西井棚改项目10亿元贷款、西城百万庄棚改项目4亿元贷款的审批工作,走在了首都同业的前列。

  农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大力推动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的重大举措。农行作为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肩负着服务民生、回馈社会的责任和使命。通过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信贷业务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周萃

(来源:金融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