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间资金利率进一步回落

2015年05月14日07:5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伴随降息预期的兑现,尽管央行已连续第七次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但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仍不改稳步回落态势。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进一步下探。其中,隔夜、1周、2周、1月和3月期品种依次下跌4.3BP、4.8BP、3.9BP、4.1BP、4.7BP,行至1.2470%、2.1490%、2.5960%、3.0420%、3.6340%的低位。

  不仅如此,当前银行间回购利率同样大幅下行,隔夜利率创逾五年新低,同时还有新股冻结资金解冻助力,市场流动性充裕。

  业界判断,在目前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本周市场资金面料保持稳健宽松的格局。此外,降息后更加宽松的预期,会使得资金价格继续下行的概率增大。具体到资金价格方面,受访的多位一线交易员预计,后续市场资金价格将继续下探,银行间1天回购价格有望跌至1.2%,7天价格料会探至2.1%。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