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注资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人民币国际化加快

陈莹莹

2015年07月17日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银监会16日在京举行首次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国家开发银行相关人士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开行注资一直由央行方面主导,称“近期有望公布国开行注资方案”。该行2014年年报中提到,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国开行深化改革方案的批复,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将合理补充该行资本金,该行资本充足率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按照银监会相关规定计算,截至2014年末,国开行资本充足率为9.0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6.77%。

  国开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表示,对于2万亿的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国开行积极支持,但由于受到债券额度的限制,购买量不大。“置换债务对于国开行而言,有利于降低债务风险,国开行购买债券的一个原则是坚持能够市场化发行。”刘勇还称,目前国开行正考虑香港发债事宜,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