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阿里追投新加坡邮政 占股15%为第二大股东

2015年07月08日13: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刘然)8日,新加坡邮政(下简称新邮)和阿里巴巴集团(下简称阿里)共同宣布,阿里将投资1.871亿新加坡元(约1.38亿美元)以增持约5%新邮股权,该份额加上2014年5月阿里已获得的10.23%的股份,拥有其15.23%的股权,阿里已是新邮的第二大股东。

另外,阿里还将增资新邮旗下冠庭国际物流不超过9200万新元(约6785万美元),持股34%,新政持股66%。冠庭国际物流主要业务范围在亚太地区,网络覆盖1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万国邮政联盟中,新加坡邮政属于实力较强、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成员,它通过与全球220多个国家邮政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具备较高的全球邮政清关资质和能力。战略投资完成后,阿里的菜鸟网络有望全面共享新加坡邮政的物流资源并获得直接影响力。

据悉,在阿里和新邮现行的合作中,最为显著的是菜鸟网络通过新邮与巴西邮政签署的双边协议,使中国到巴西的物流时效从平均70-80天缩短到现在的35天左右。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