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启动成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

岳品瑜

2015年07月23日07:2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实习记者 程维妙)为了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央行昨日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印发《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正式将成都定位为农村金融改革的试点区域,全力助推成都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悉,成都市是全国首批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总体方案,在建立农村产权制度、城乡统一的公共服务制度以及探索城乡一体化的金融改革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较为显著。

  当前,我国城乡一体化发展正处于关键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对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要求更为紧迫,成都市统筹城乡改革也处于深化期。在成都实施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对探索符合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要求的金融改革创新,强化农村金融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中的积极作用将起到重要示范带动效应。

  《改革试点方案》出台过程中,央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并制定了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培育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健全配套政策措施五个方面的19项金融改革任务,力争到2020年,建立较为完备的农村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在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取得重大突破,率先形成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金融支撑体系,基本实现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