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上半年赚近268亿 民生净利润同比增4.72%

林晓丽

2015年08月31日07: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上周六,民生银行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78亿元,同比增加12.08亿元,增幅4.72%。

  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集团资产总额达到43,010.7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859.37亿元,增幅7.12%。不良贷款率为1.36%,比上年末上升0.1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162.13%和2.20%。

  值得一提的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持续提高。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69.02亿元,同比增加117.73亿元,增幅18.08%。其中,非利息净收入299.08亿元,同比增加83.79亿元,增幅38.92%,占营业收入比率达到38.89%,同比提高5.83个百分点。在非利息净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51.45亿元,同比增加67.07亿元,增幅36.38%,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32.70%,同比提高4.39个百分点。

  公告称,主要是由于银行卡手续费收入、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代理业务收入以及投行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