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再度启动1400亿SLO维稳市场

马元月 岳品瑜

2015年09月01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在9月3日前,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红包已成为常态。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该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期限为6天,规模为1400亿元,中标利率为2.35%,这个操作量和中标利率与上周五一致。

  上周,央行大量投放基础货币并下调指导利率。央行曾在8月28日和8月26日分别进行600亿元7天期SLO操作,和1400亿元6天期SLO操作,利率分别降至2.35%和2.3%。另外,上周央行还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累计3000亿元流动性资金,并在上周四将7天期逆回购操作降至2.35%,引导市场利率下行。除此之外,央行还曾在上周二实施了降息降准的“双降”举措,维稳市场。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员余缘波认为,近期央行维稳意图非常明显,降息降准,近年来少见的逆回购投放、频繁的MLF(中期借贷便利)和SLO,集中向银行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目的就是维持节前市场的稳定。但这种积极的量化宽松也是由于外汇占款的急剧减少,政策推出已经具备投放条件,只不过投放节奏发生变化。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