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定投”实物黄金 可乐享晚年生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每年“定投”实物黄金 可乐享晚年生活

汤伟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黄金作为国际硬通货无疑具有很强的保值增值作用,并且黄金的价值是自身所固有的和内在的,并且有千年不朽的稳定性,是全世界公认的最佳报酬的产品。这位理财师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投资者可每年定投120克黄金,到了退休之后,每年定量赎回,即可乐享晚年生活。
2013年01月31日08:11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股市持续低迷,基金理财产品也不太“给力”。2012年,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仍是集体亏损年,但黄金则依然延续着“牛市”行情。去年,国际金价上涨了8%左右,成为市场上极少能跑赢CPI的投资品。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意识到,投资黄金是抵御通货膨胀,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之一。

  市民梁先生从三年前开始,每年都会在岁末年初的时候购买一定数量的实物黄金。“最初,我买过几次限量发行的金币,虽然短时期升值空间很大,但我没有时间去关注它的价值走势,而且还不好买到,后来就直接买投资金条,存在银行保险箱里,为长远做打算。”梁先生说,他购买黄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作为今后养老之需。

  一位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现在,购买实物黄金用于投资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中不少人也经常来咨询,投资实物黄金占家庭投资资金多大的比例合适,而从各家银行引用的各种计算工具来看,一般家庭投资实物黄金的比例应在家庭投资总额的5%为宜。需要注意的是,投资实物黄金,一定要做好长线投资的准备。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黄金作为国际硬通货无疑具有很强的保值增值作用,并且黄金的价值是自身所固有的和内在的,并且有千年不朽的稳定性,是全世界公认的最佳报酬的产品。

  这些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市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高,但如果把收入兑换成黄金,能买到多少呢。一位理财师算过一笔账,用重庆市人均社平工资来“购买”黄金,他吃惊地发现,近10年来,其购买力几乎没有变化,每年大约都在120克左右!

  以2002年为例,重庆市公布的当年人均社平工资为10960元,从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的金价来看,2002年末,AU9999的黄金价格在每克92.8元;到了2007年,重庆市人均社平工资涨到了23098元,而当年的金价也来到了188.81元,实际能购买122克左右;2011年,我市人均社平工资为40042元,当年末金价为357.68元,实际能购买112克左右。

  因此,这位理财师建议,如果条件允许,投资者可每年定投120克黄金,到了退休之后,每年定量赎回,即可乐享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