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十大上市公司乱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12“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十大上市公司乱象

2013年01月14日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2012“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系列榜单,分别以事件、政策、人物、区域、行业、企业等为线索对我国2012年经济领域做一全方位回顾。系列榜单共计十期,今日推出第九期“十大上市公司乱象”。

  1、重庆啤酒:豪赌乙肝疫苗美梦破灭

2012“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十大上市公司乱象

  4月17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经临床试验,其研发的乙肝疫苗“无显著疗效”。1998年,重庆啤酒进军乙肝疫苗研发业务,多年来投资额累计逾2个亿,但始终只有投入,没有产出,只有不断的概念炒作在维持着高企的股价。据报道,早在2007年,乙肝疫苗研究的主要参与者第三军医大学就因为技术原因,停止了这项研究,但重啤不仅继续对已没有希望的研究“成果”死缠烂打,而且继续用所谓的“利好”消息吸引投资者,忽悠机构的评级。在疫苗业务失败后,主业停滞、股价重挫、基金反击,给重啤投资者和管理层都带来难以磨灭的伤痛。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