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业内首家基金定制账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解密业内首家基金定制账户

2013年04月11日07: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嘉实基金在业内首家推出定制账户管理服务,仅推出3个月(2012年12月17日上线),已凭借优异的投资回报赢得数千客户青睐,开通定制账户服务的账户均实现正收益。截至3月22日,在上证综指月涨幅为-1.58%的背景下,以匹配客户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三类定制账户“安逸理财、从容稳进、锐意进取”3月以来均逆市斩获正收益,费后累计回报分别为0.24%、0.59%和0.98%。

  嘉实董事总经理、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负责人黄一黎博士介绍,“嘉实首创定制账户,主要是发现现在市场上存在很多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或者没有兴趣管理投资的人,他们希望专业投资机构为他们量身定制符合个人特点和风险定位的投资方案,更希望有专业人士为他们实施投资方案”。

  定制“锐意进取”账户的王先生透露,他是在去年12月19日加入定制账户的,根据风险评估测试,嘉实投资者回报研究中心给出了他“锐意进取”的账户定制建议。截至2013年3月22日,王先生参与资金的累计收益为8.79%,而同期的上证综指收益仅为7.38%。同时,其的账户波动率仅为上证综指的二分之一左右,在风险控制上远优于指数。

  黄一黎博士解密了定制账户这3个月的投资操作情况,按照“锐意进取”型的投资策略,最初将客户收益目标设定为“追求市场的投资收益”,风险目标设定为“年化波动率为市场指数的1/2到2/3”。期间嘉实管理团队根据市场变化对账户进行了三次主动调仓,1月依据FAS系统“嘉实牛”的预测,调高了账户内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春节前后考虑前期大幅反弹后市场有调整需求,为控制风险,又降低了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3月初基于对市场震荡的预测,调入了更适合震荡市的好基金,并进一步降低了账户内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据悉,截至3月22日,“锐意进取”型账户成立以来的收费后累计回报就达到了9.24%。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