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关注市场中性对冲策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刘震:关注市场中性对冲策略

李晓辉

2013年04月22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红色资本执行合伙人刘震在深圳表示,中国市场有很多机会。2010年推出股指期货之后,中国市场很重要的一个策略就是市场中性策略,利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对冲市场风险,可以达到投资组合的市场中性,提高投资结果的性价比,即单位风险的收益率。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20日下午在深圳举行。刘震在论坛演讲中认为,投资是一个以风险换收益的过程。从国外的经验来看,长期持有股票获得超高回报实际上是靠运气的事情。而对冲套利是灵活运用多种对冲套利策略,积极发现和捕捉因市场波动及定价不有效性带来的价差机会,以求获得与市场收益无关的绝对收益。

  刘震表示,市场机会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统计套利,即量化策略;第二种是事件套利策略。在成熟市场,如果一个公司有超额盈利,一般来说就会有超额收益;第三是大宗商品套利策略。

  目前中国对冲基金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刘震对此表示:“中国市场有一个引进、国产化、国际化的过程,希望今后的三五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的对冲基金发展起来。”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