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券占比上升 沪市ETF卖空明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融券占比上升 沪市ETF卖空明显

孙见友

2013年04月23日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9日沪深融资余额环比净增加4.63亿元,增长至1693亿元。同时,当日融券余额也出现显著增长。数据显示,4月19日沪深融券余额环比净增加1.35亿元。简单对比可以发现,当日融券增长量相对于融资增长量的比重上升至29%,显示融券市场相对活跃度较前期提升明显。

  就4月19日融券市场来看,“卖空沪市ETF”特征比较明显。其中,19日华夏上证50ETF融券余量净增加1689.61万份,而易方达深证100ETF融券余量则净减少1067.90万份。这一特征,无疑说明衍生品投资者倾向于加大卖空沪市ETF力度,而同时又减小卖空深市ETF力度。

  除华夏上证50ETF之外,华安上证180ETF、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TCL集团均遭遇了相对较大的卖空压力。数据显示,以上证券19日被净融券卖空555.46万份、444.36万份、173.84万股、142.50万股、133.29万股,成为同期融券量增长居前的证券。

  此外,在融券余量增长之时,融资余额增长似有放缓迹象,且对于不同标的分化明显。其中,19日方正证券大湖股份和浦发银行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增加1.26亿元、0.91亿元和0.80亿元,成为同期融资余额增长最快的融资标的;而兴业银行华丽家族海通证券融资余额分别环比减少2.39亿元、1.54亿元和0.72亿元,其资金大幅流出值得关注。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