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一季度选股秘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偏股基金一季度选股秘笈

李锐

2013年04月26日08:1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随着一季报的正式披露,偏股基金一季度掘金途径曝光。一季度配置了大众消费、医药生物以及传媒电子等板块,至于后市,大内需、成长股等依旧被看好。

  统计数据显示,根据主动股票投资加权平均收益率来看,前十大基金公司依次排名如下:易方达、中银、华夏、嘉实、华安、富国、广发、南方、工银瑞信、博时。

  以易方达为例,易方达今年的选股思路主要依据三条主线:一是具备“护城河”的高成长股票仍是新兴市场的永恒主题,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成长型企业仍是长期投资的重点;二是真正低估值、行业基本面稳定的价值型股票,这类股票集中在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传统周期价值型行业;三是在传统行业中,关注行业竞争格局改善、市场集中度提升、净利率趋势性上升的龙头企业。

  而广发基金旗下产品则以稳定增长类行业为主,重点配置了建筑工程、医药、TMT、环保、品牌消费、电子、传媒,以及一些景气度不错的子行业如油气设备、化工新材料等行业。同样,鹏华基金公司盈利能力突出,旗下基金一季度利润达17.51亿元,同期旗下基金已实现收益12.44亿元,而截至一季末,鹏华旗下公募基金权益类规模372.69亿元,一季度利润12.8亿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