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将恶化就业形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延迟退休将恶化就业形势

张东伟 张震铄 钟奕然

2013年04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中国青年报 延迟退休可能是对一代人的违约 

(延迟退休将恶化就业形势) 网络配图

       雅安地震影响整体经济有限

  此次地震造成的损失小于汶川地震,经济损失主要集中在雅安地区,而雅安的经济总量在四川占比不到2%,在全国占比仅0.07%左右,此次地震对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说。

  黄金大跌因大投行看空  

  造成此番黄金大跌的第一个因素,是由于高盛、瑞银、法新等银行对于黄金市场看空。如果各大投行都在看空黄金市场价格走势,会对投资者对于黄金市场的信心产生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张磊分析指出。

  在经济减速中促进转型  

  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经济增速主要受到劳动力增速下降和资本增长速度放缓制约。因此,中长期经济减速不仅是眼下现实,更是趋势性必然规律。中国除了在减速中促进转型,没有别的出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表示。

  延迟退休将恶化就业形势  

  如果延迟退休,那么,每年将吃掉600万适龄就业人口的就业岗位。在我国就业形势如此严峻情况下,为了所谓的养老金缺口就贸然延迟退休年龄、牺牲年轻人就业岗位是得不偿失的。

  ——知名财经评论员余丰慧认为。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