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证券中招“消息”跌停 公司紧急辟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宏源证券中招“消息”跌停 公司紧急辟谣

2013年06月08日12:59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金融板块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出现跳水走势,此间有消息称,宏源证券董事长和总经理被国家有关部门约谈,宏源证券午盘出现跌停,到收盘时,仍有21874手卖单压在跌停价位上。不过,昨日收盘后,宏源证券对上述消息进行了辟谣。

  受周四晚间16家上市券商集中发布5月向好财务数据的刺激,昨天早盘阶段券商股一度走势强劲,但10点过后,券商股集体下行,宏源证券出现领跌迹象,临近午间休市阶段,宏源证券跌停。

  午间休市时,市场有消息称,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彻查券商和基金公司腐败案,昨天上午已有3家证券公司和4家大型基金公司的高层被约谈,并明确指出宏源证券董事长和总经理已于(昨日)上午10点被带走。记者昨天收盘后致电宏源证券,公司董秘办电话无人接听,总机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对此不知情。

  昨日收盘后,宏源证券向各大财经门户网站发出官方声明称,上述消息完全是虚假消息,目前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据业内人士分析,宏源证券昨天的跌停,或许与其持有的冠豪高新不无关联。公开资料显示,冠豪高新自去年12月4日创出阶段低点6.30元后,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已超过300%。宏源证券曾于2011年11月参与过冠豪高新的定向增发,经过去年的分红、加仓,宏源证券总投资成本约在每股6.7元左右。根据冠豪高新一季度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宏源证券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007.55万股,获利丰厚。

  今年6月4日,冠豪高新发布公告称被立案调查,6月5日,冠豪高新跌停,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16.74%。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若冠豪高新后市连续暴跌,必将影响宏源证券投资收益,“在这个时候,有关部门找宏源证券高管了解冠豪高新的情况,也应该在情理之中,这或许就是相关消息炮制出笼的背景。”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