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位稳定观望后市 公募基金公司突破80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仓位稳定观望后市 公募基金公司突破80家

2013年06月08日13: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本周股市出现回调,经过前两周持续减仓后,基金仓位操作基本稳定,对后市呈观望态度。目前我国已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达81家,管理资产规模28857.68亿元。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6月6日,偏股方向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15%,相比上周微升0.0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39%,相比上周微升0.0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64%,相比上周上升1.19%。

  本周加仓基金略多于减持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44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48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

  基金经过前两周持续减仓后,整体仓位水平有所下降,特别是重仓中小盘股基金仓位幅度波动较大,基金持仓结构出现向市场的主流板块修正趋势,但在弱势震荡调整的市场行情下,基金持仓结构的变动并未有效改善基金期间业绩。

  在经济基本面持续缺乏利好数据支撑,加之国际贸易摩擦预期对我国出口的影响,以及央行持续中性的货币政策使短期资金面偏紧,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市场对国内经济复苏的担忧。基金对股指后市走势缺乏明确的态度,试图通过观望来应对市场行情变动。

  尽管业绩没有大幅腾飞,但基金公司的数量已突破80家。截至2013年6月6日,根据WIND数据,我国已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达81家,管理资产规模28857.68亿元。从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占全部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比重看:前十名占到48.67%,前二十名占到71.67%,前三十名占到84.11%;后三十名仅占6.06%,由此可见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收入贫富分化严重。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说,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与基金公司成立日期有一定的相关性,但并不绝对。排名前三十的基金全部是2006年以前成立的,而排名后三十名的基金成立最早的是2002年。基金管理能力对于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同样有较大的影响,如同样2003至2005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前、后二十名中各显身影。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