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今年分红逾300次 分配总额超11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今年分红逾300次 分配总额超1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6月13日08:32        手机看新闻

    今日,信诚增强收益和银华信用债券型基金发布分红公告,而日前也有多只券型基金宣布分红。随着这些基金的分红,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次数超过300次,分配总额突破1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7%。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以除息日为准,截至6月12日,今年基金分红次数达到297次,分配总额达到112.86亿元,与去年同期123次分红71.9亿元相比,分配金额增加了57%。其中,封闭式基金分红31次,派发红利12.33亿元;全部开放式基金分红266次,分配总额达到100.53亿元。而日前,富国天丰、富国天锋、国投瑞银双A、易基岁丰等多只基金也纷纷发布分红公告,如果算上这些即将分红的基金,今年来分红次数已超过300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分红积极,分红次数已达到210次,但分配金额只有36.8亿元。而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虽然分红次数落后债券型基金,但在分红金额上却是绝对主力,今年以来已派发红利75.9亿元,占全部基金分配总额的67.25%。

  从时间上来看,分红主要集中在今年1月份和4月份。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分红次数最多,达到134次,4月份基金分红次数达到了50次,2月、3月和5月的分红次数都不超过40次。

  从单只基金分红规模来看,主动偏股基金明显领先,基金分红规模前十全部是主动偏股基金,兴全全球视野、博时产业和交银稳健是今年以来分红金额最多的三只基金,分红金额分别为18.45亿元、9.92亿元和6.24亿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