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神华拟32亿美元收购力拓澳洲煤矿资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中国神华拟32亿美元收购力拓澳洲煤矿资产

2013年06月13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神华集团和印度Aditya Birla(比拉集团)都在考虑购买力拓在澳洲的部分煤矿资产,其估价约为32亿美元。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力拓正准备出售Coal &Allied业务29%的股份,以及昆士兰Clermont煤矿的大部分股权,本周举行初步竞标。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印度国企Coal India集团,也将参与竞标。力拓、Aditya Birla和Coal India均拒绝表态,未联系到神华集团发表置评。

  日本贸易行三菱商事是力拓Coal &Allied业务20%股份的共同拥有者。拥有对力拓所售资产的优先认股权,但三菱不太可能行使该权利,它已宣布将不寻求扩大其资源投资。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