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周多位资深基金经理密集离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近三周多位资深基金经理密集离职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6月13日08:34        手机看新闻

翟超/制图

  伴随新基金法的实施和保险、券商和私募等资管机构进军公募基金领域,各大机构对基金投资人才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再加上市场转暖和私募基金的巨大诱惑,近期公募基金经理离职数量猛增。

  统计显示,从5月下旬至今短短三周时间,便有多位公募基金大佬离职。最先离任的是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刘文动。根据华夏基金公告,刘文动自5月23日起因个人原因离职,从2006年加入华夏到如今离职的7年多时间,刘文动一直是华夏基金庞大的投研团队的大管家。

  在刘文动离职一周后,他曾经的同事平安大华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平安大华策略基金经理颜正华自5月29日起因个人原因正式离职,在加入平安大华基金之前,颜正华曾在华夏基金担任华夏回报基金经理,该基金在2008年极为抗跌,颜正华因在大熊市抗跌而一举成名,后投奔新成立的平安大华基金负责投研,但仅过两年多便告离职。

  6月份,又有天弘基金高喜阳、汇丰晋信廖志峰、信达澳银周强松、中银基金彭砚等多位基金经理因个人原因辞职,其中有两位重量级基金经理上周五同时离职最为引人关注。

  一位是嘉实基金投资部总监、明星基金经理刘天君,根据嘉实基金6月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刘天君不再担任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成长基金经理,正式离职。刘天君是业内知名基金经理之一,他自2003年4月加入嘉实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监,管理过多只基金,并长期担任嘉实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一职,他管理的嘉实优质企业基金和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均取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

  另一位和刘天君同日离开的知名基金经理是交银施罗德基金的史伟,根据交银施罗德基金上周五发布的公告,史伟自6月7日起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交银先锋和交银主题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史伟于2003年1月加入新成立的华宝兴业基金,因在华宝兴业投资业绩出众,他和余荣权、栾杰、魏东、黄小坚、冯刚等一起,被称为华宝兴业基金的黄金一代。2008年4月其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