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首周偏股基金跌逾4% 仍维持较高仓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6月首周偏股基金跌逾4% 仍维持较高仓位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6月13日08:48        手机看新闻

  515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上周平均跌幅达4.27%,几乎和沪深300指数相当,显示出目前偏股基金仍维持较高股票仓位。其中有102只基金跌幅超5%。

  在经历前五个月大把赚钱的美妙时光后,偏股基金在6月首周遭遇重创,受累大盘接连下跌,主动偏股基金净值快速回落,平均跌幅超过4%。而随着新股发行开闸的临近,基金对市场的态度也日趋谨慎,不少基金表示将适当降低仓位。

  盘面显示,6月首周五个交易日大盘接连下挫,全周沪深300指数跌幅达4.69%,该指数连续五周上涨的趋势终结。而前五个月表现抢眼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5.63%和4.00%,个股普跌。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515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上周平均单位净值跌幅达4.27%,跌幅几乎和沪深300指数相当,显示出目前偏股基金仍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

  单只基金方面,有102只基金跌幅超过5%,占比近两成。其中富安达成长单周跌幅达7.62%,跌幅远超大盘,景顺支柱、浦银红利、浦银价值、国泰小盘、景顺能源、广发小盘等基金单位净值跌幅也在6%以上。而跌幅最小的纽银新动向在上周单位净值也下跌1.94%。前五个月的领跑者上投新动力上周下跌3.93%,跌幅小于大盘和偏股基金平均。

  对于近期股市接连下挫,汇丰晋信基金认为,IPO开闸渐行渐近,对其究竟有多大影响众说纷纭,但投资者情绪已开始有所转变,尤其创业板中出现大量高管“闪离”的现象,很大程度上加剧了对其圈钱本质的担忧,而汇丰PMI数据依旧没有起色,同时开始有判断认为宏观经济的复苏进程有所减缓。

  银河稳健基金经理则认为,6月市场整体风险加大,权重股看不到上涨机会,而新兴产业成长股面临调整压力,将降低仓位,收缩战线,将持仓集中到中报增长较好的成长股,此外也将更多精力投入未来新股的研究中。

  上周表现抗跌的国投稳健基金认为,新兴产业板块短期涨幅较大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从全年看,由于政府对经济的定调在7.5%左右,传统板块依然缺乏机会,如果这些新兴产业板块调整到一定幅度,依然可能重获市场关注。国投稳健基金对短期市场态度谨慎,建议适当降低仓位,如果成长股大幅回调,可以适当增加配置。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