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集中释放 大基金领衔公募继续“砍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市场风险集中释放 大基金领衔公募继续“砍仓”

2013年06月17日08: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6月14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81.5%,与6月7日测算结果相比减仓1.4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1.3个百分点。经济复苏乏力,资金面紧张超预期,市场风险集中释放,基金继续减仓。

  仓位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85.0%,下降1.5个百分点,主动减仓1.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76.2%,下降1.1个百分点,主动减仓1.0个百分点。

  按照基金最新披露的2013年1季度末资产净值规模进行排序,分别划分为四个规模区间。从分类汇总的结果来看,大规模基金主动减仓幅度最为显著。其中,50亿元以上规模基金(81只)平均仓位80.5%,主动减仓1.5个百分点;50亿元至20亿元规模基金(116只)平均仓位82.8%,主动减仓1.5个百分点;20亿元至5亿元规模基金(139只)平均仓位81.5%,主动减仓0.4个百分点;5亿元以下规模基金(191只)平均仓位84.6%,主动加仓0.3个百分点。

  从基金仓位分布结构来看,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仍有下降。其中,仓位高于90%的基金数量占比21.8%,减少2.9个百分点,仓位在80%至9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37.0%,减少1.9个百分点,仓位在70%至80%之间的基金数量占比22.4%,与上期基本持平,仓位低于70%的基金数量占比18.8%左右,增加1.0个百分点。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比有所增加。其中,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占比47%,2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24%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占比53%,25%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28%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

  从基金公司来看,70家基金公司中有31家主动加仓,39家主动减仓,主动减仓的公司家数变化不大。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82.9%下降到80.8%,主动减仓2.0个百分点,主动减仓幅度显著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