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济转型机遇 基金“恋上”消费服务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分享经济转型机遇 基金“恋上”消费服务业

丁宁

2013年06月17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回顾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市场结构化差异巨大。从行业或板块结构来看,信息服务、电子、医药生物等涨幅居前。安信消费基金经理陈俏宇表示,在我国经济转型期,真正具备成长动能的个股会主要集中在消费服务行业,在这些行业中一定会有一批企业由小变大,市值扩展空间很大。

  陈俏宇表示,二季度以来,投资者普遍对经济弱复苏的程度和持续性的预期有所调整,市场进入以成长特性为主要配置方向的积极防御阶段。而另一方面,以企业内生性增长为发展模式的行业和板块受到投资者的认可,主要表现为医药、消费电子、大众消费品等行业表现良好。

  事实上,随着我国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深入,意味着原有投资拉动的增长模式不可持续,传统核心竞争力正在发生转变或者说局部丧失。另外,当前全球经济格局也面临调整和转型,中国必须寻找和竞争新的定位。

  在陈俏宇看来,在中国经济的转型成功之前,很难想象股票的持续大牛市。在此期间,真正能够穿越周期走向未来的股票正在成长。而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消费服务行业无疑是未来增长前景最为确定的行业之一。

  作为业内少有的女性基金经理,陈俏宇兼具对个股研究的细腻,同时又有男性决策的果断力,在产业升级中领先一步,同时不简单拘泥于估值框架,更看重中长期成长性,以分享真正的企业成长创造的收益。

  “面临不同的市场发展阶段,需要投资理念的转型,通过估值选股一定要有理性的判断。就资产回报率这一指标来看,市场理应给予稳定增长型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一个较高的估值水平;同时,市场发展前景良好及盈利模式创新的公司中,有一部分可能最终发展成为稳定增长型企业。”陈俏宇说。

  陈俏宇表示,将从两个层次挑选个股构建投资组合,第一个层次是目前已经满足相关条件,被界定为申万消费服务相关子行业成分股的上市公司;第二个层次是当前仍未被界定为申万消费服务相关子行业,但是未来消费服务相关业务可能成为其主要利润来源的上市公司。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