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总经理辞职 基金经理三年离职率达2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富国基金总经理辞职 基金经理三年离职率达27%

康耕甫

2013年06月17日08:3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1年至今,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离职率仅为7%

    基金公司高管的变动,或对公司整体投资策略的稳定性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公司高管任职时间越长,管理层越稳定,对基金公司本身的业绩越有益处。从2011年年初至今年6月16日的3年时间里,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玉明辞职,而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决策委员更换了4人。

  从公司基金经理的变化情况来看,两家基金公司都以内部提拔为主,但整体而言,富国基金的基金经理离职率约27%,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仅有7%,同时从基金经理在公司任职时间和担任基金经理的年限来看,富国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时间1年以内的有8人,担任基金经理年限1年以内的也是8人;而景顺长城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时间1年以内的仅有1人,担任基金经理年限在1年以内的也是1人。

  富国基金总经理辞职

  基金公司高管的变动,或对公司整体投资策略的稳定性产生一定影响。而基金公司又是持有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因此公司高管任职时间越长,管理层越稳定,对基金公司本身的业绩更有益处。从2011年年初至今年6月16日的3年时间里,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窦玉明辞职,而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决策委员更换了4人。

  从基金公司的高管数量来看,富国基金更为精简一些,除去代总经理(今年6月5日窦玉明辞职后由陈敏代任)和投资总监外,富国基金有3名副总经理和4名投资决策委员,其中投资总监陈戈兼任副总经理和投资决策委员;景顺长城基金除去总经理和投资总监外,有4名副总经理和6名投资决策委员,其中投资总监王鹏辉兼任投资决策委员,总经理许义明兼任投资决策委员。

  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已于今年6月5日辞职,其任职时间自2011年12月21日算起共两年半;不过富国基金的3位副总经理孟朝霞、林志松、陈戈自2011年以来皆没有变动。此外,除窦玉明、陈戈之外的其他2个投资决策委员朱少醒、饶刚也未曾变动。

  相比较而言,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高管较为稳定。其总经理许义明任职自2009年8月6日至今,投资总监王鹏辉也自2011年12月8日任职至今;4名副总经理也基本未变,分别为吴建军(2005年5月11日至今),刘焕喜(2011年3月21日至今),邓体顺(2012年4月18日至今),谢生(2013年5月2日至今)。

  但景顺长城基金的投资决策委员在近3年来变动较大。除总经理许义明和投资总监王鹏辉之外的4名投资决策委员,均为2011年以来新担任投资决策委员,其中唐咸德从2011年12月8日开始任职,邓体顺从2012年4月20日开始任职,黎海威和汝平更是从今年3月12日才开始担任投资决策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富国基金的督察长一职更换频繁,2011年至今已经换过3任,分别为李长伟(2011年12月21日至2012年4月23日)、林志松(2012年4月23日至2012年10月20日)、范伟隽(2012年10月20日至今)。

  富国系基金经理离职率为27%

  同花顺iFinD显示,2011年年初截至今年6月16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有26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任职平均年限为3.29年,最长年限为9.01年;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有14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任职平均年限为4.21年,最大年限为8.91年。

  这两家基金公司虽然基金经理数量差距较大,但对于基金经理的选择都以内部提拔为主,富国基金的26名基金经理中,有24名来自公司内部,只有2名来自外部同行招聘。同样,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14名基金经理中,有11名来自内部,3名来自外部同行招聘。

  但从基金经理的人员流动来看,富国基金的人员流动更大。在富国基金的26名基金经理中,近3年来新聘的有16人,离职的有7人,基金经理的离职比例约27%,综合来看基金经理变动率达94.12%;而景顺长城基金的14名基金经理中,近3年来新聘的有7人,离职的有1人,基金经理的离职比例约7%,综合来看基金经理变动率为87.5%。

  此外,从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年限和担任基金经理时间来看,富国基金的基金经理任职时间更短。同花顺iFinD显示,富国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时间1年以内的有8人,担任基金经理年限1年以内的也是8人;而景顺长城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本公司任职时间1年以内的仅有1人,担任基金经理年限在1年以内的也是1人。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