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招财宝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 门槛低至100元

李致

2015年07月22日07: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主打定期理财产品平台的招财宝,7月17日成交量突破2000亿大关,截至21日,该平台累计成交量已达2056.70亿。

  售卖定期理财产品的B2C平台

  从0到1000亿,招财宝曾用了一年时间;而从1000亿到2000亿,仅用了两个多月。去年4月招财宝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今年4月该平台曾宣布累计成交量超过1000亿,而在近几个月股市大幅度震荡期间,其交易额从1000亿狂飙至2000亿。其中,5月与6月的环比增速分别达到23%和36%。

  但招财宝的目标不止于此。未来,招财宝的期望目标是,三年之内累计成交量能够超过一万亿。

  作为余额宝的“同门师弟”,招财宝的定位是一个服务于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开放平台,对很多用户来说,就是“售卖定期理财产品的B2C平台”。

  据悉,招财宝平台上主要有四类产品,一是借款产品,包括中小企业贷、个人贷;二是保险产品,主要为万能险产品;三是基金产品,以分级债基金为主;四是应收账款投资产品。招财宝刚上线时,由于产品种类还在开拓期,曾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而现在,产品丰富程度已今非昔比。

  而产品的丰富只是一个前提,固定收益产品的走红也是近期招财宝成交额上涨的重要原因。最近正值过山车式的股市震荡,因此不少理财用户回归收益稳妥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远高于活期和货币基金,同时风险又远低于股市。在这方面,收益率较高、门槛更低的招财宝成为投资者首选。

  招财宝门槛低至100元

  据了解,招财宝上的产品预约利率很有竞争力。其中,短期(3-6个月)产品预约利率为4.5%,中期(6-12个月)预约利率5.7%,中长期(12-24个月)6.1%。而其他产品(包括万能险、债券、收益权转让、理财计划、基金等)的历史年化结算收益率达到了7.92%。

  同时,在接连几次降息之后,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已低至2%,而银行理财产品近年来的到期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有数据显示,6-12个月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3%,1年期以上收益率为5.76%。

  在申购门槛方面,招财宝平台的产品申购门槛很低,银行理财产品的入场门槛要5万,而招财宝的门槛低至100元。另外,到期产品都按照购买时页面展现的收益率,实现了100%本息兑付,这对于建立用户信任感无疑是很大帮助。

  此外,在合作伙伴方面,出于对风险的考虑,招财宝对合作的金融机构设定“高门槛”。据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总经理袁雷鸣透露,总资产2000亿以上的银行大都和招财宝已有合作了。除了这些银行,接入招财宝的机构还包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偿付能力150%以上的财险公司和全国排名靠前的融资性担保公司。

  目前,作为招财宝的潜在用户群,余额宝的用户已经突破2亿。此外,经过本轮股市“投资教育”的用户,对于理财的选择也将更加多样化,招财宝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李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