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股市震荡下突破2000亿 招财宝成交量再度翻番

2015年07月23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 蚂蚁金服旗下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的交易额再度翻番,突破2000亿元。同属蚂蚁金服旗下,作为余额宝的兄弟品牌,招财宝定位于投资理财开放平台。

从招财宝方面获悉,自2014年4月平台上线以来,截至2015年7月20日,该平台累计交易额达到2038.20亿元,这距离4月26日突破“一千亿”大关,仅过了两个多月。巧合的是,招财宝交易额骤然放大的阶段,恰与本轮牛市以来A股市场最大的一波剧烈震荡相重合。今年5月以来,A股市场进入一个高幅震荡的区间,尤其6月中旬之后的断崖式下挫,上下振幅超过1800点,过山车式的震荡让整个市场心惊胆战。而招财宝5月与6月的环比增速分别达到23%和36%,呈现明显的加速式增长。

之所以招财宝能狂揽千亿交易量,一方面是由于A股震荡,投资者转向收益稳定的保本定期理财产品,追求“稳稳的幸福”;另一方面或是招财宝在收益上的明显优势。在接连几次降息之后,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已降至2%,据相关数据显示,6~12个月期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为5.3%,1年期以上收益率为5.76%。而记者查询招财宝平台发现,目前手机可预约的短期(3~6个月)理财,利率4.5%起,中期(6~12个月)为5.77%起,中长期(12~24个月)6.31%起,同时,其官网上还不乏约定收益7%的产品。招财宝投资门槛很低,客户群重点是低净值的人群,绝大多数产品的起投金额都是100~1000元。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