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近百只偏股基金遭腰斩 西部利得新动向居首

叶景

2015年07月23日08:1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公募基金二季报于近日发布完毕,二季度行业整体盈利3600亿元较一季度缩水超三成,偏股基金再次成为盈利主力,整体盈利超2700亿元。

  这已是公募基金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除盈利外,公募基金上半年累计分红近800次,分红金额539.78亿元。不过无论各类数据多么光鲜靓丽,都不能阻止偏股基金赎回潮涌,今年二季度,超半数偏股基金遭遇净赎回,其中近百只偏股基金份额缩水超50%。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可计的1003只偏股型基金(A/B/C份额分开计算)中930只二季度实现正收益,累计盈利2708.55亿元,再次成为二季度盈利主力,其中70只偏股基金二季度盈利超10元。

  数据显示,中邮核心成长二季度净值累计上涨18.98%,累计盈利45.91亿元,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偏股型基金,此外,汇添富均衡增长、华夏红利、广发聚丰、易方达价值成长、博时新兴成长等9只偏股基金二季度盈利超20亿元,共70只偏股基金二季度盈利超10亿元,553只偏股基金盈利超1亿元。

  二季度仅74只偏股型基金亏损,其中易方达新常态二季度亏损13.27亿元,是二季度亏损最多的股票型基金,宝盈科技30二季度亏损9.45亿元,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二季度亏损9.37亿元,另有30只偏股基金亏损超1亿元。

  不过公募基金连续五个季度盈利并不能留住投资者,偏股基金二季度遭遇大面积净赎回。

  数据显示,二季度可计的1003只偏股型基金(A/B/C份额分开计算)中674只偏股基金遭遇净赎回,其中96只偏股基金二季度份额缩水超50%,375只偏股基金份额缩水在30%以上。其中西部利得新动向二季度净值累计上涨45.92%,业绩不俗,然而其份额缩水高达96.30%,几乎被赎回殆尽,份额仅余0.15亿份,规模0.24亿元,规模、份额均在清盘“红线之下”。

  此外,长安宏观策略二季度份额缩水亦高达93.08%,仅次于西部利得新动向,华泰柏瑞创新动力二季度份额缩水超80%,华富策略精选、广发成长优选、大成高新技术产业等10只偏股基金份额缩水超70%,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国富健康优质生活、北信瑞丰无限互联主题等82只偏股基金二季度份额缩水超50%。

  今年来,新发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资金几乎全部流向新发基金,且货币基金规模持续扩容,直接导致偏股基金持续遭遇大面积净赎回,不过持续营销严重滞后和解套基民大规模赎回则是偏股基金份额缩水的深层原因。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可计的1003只偏股型基金(A/B/C份额分开计算)中有560只份额低于10亿份,417只份额低于5亿份,154只份额在1亿份一下,份额低于0.5亿份的偏股基金多达80只。平安大华新鑫先锋C份额仅余0.0014亿份,景顺长城稳健回报C份额仅余0.0036亿份,国联安中证股债动态、广发聚安C、易方达新收益C三只基金份额低于0.1亿份。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