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避走仓位大限 多只股基变混基

马元月 苏长春

2015年07月24日07:2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基金公司执行“股基最低持股仓位提升至80%”的规定大限将至。对于刚刚经历股灾的公募基金来说,提升最低仓位则意味着高风险,为此多家基金公司放弃修改股基仓位条款,而是直接通过变更名称的方式变身为混合型基金。

  昨日,国泰基金就发布公告,表示将会对旗下国泰中小盘成长股基等7只股票型基金统一变更基金类别为混合型基金,并相应对基金合同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另外,天治基金旗下天治核心成长混合型基金也发布变更名称的公告,表示8月4日起将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变更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宝兴业也将对旗下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优选、华宝兴业新兴产业等11只股票型基金的名称统一变更为混合型基金。而大成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也同样将旗下部分老股基变更为混合型基金。

  其实,各大基金公司难得一致行动,主要是为了落实去年8月8日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这意味着,原来的老股基最低仓位需要从60%提高到80%,不过,当时这一规定将在新规实施之日起一年后开始执行,眼下距离大限仅有半个月。

  按照规定基金公司有两种方式可选,一方面可以召开持有人大会,将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提高到80%,另一方面也可以将股票型基金转型变为混合型基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基金公司旗下股基调整最低仓位的积极性不高,反而大批量股基转型为混基。对此,一位基金行业内人士分析道,混基的仓位最低可到0、最高可达95%,攻守兼备更利于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而股基则淡化了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倘若遇到股指巨震,混基则可以更加灵活地减仓避险,在投资风险上也将明显小于股基。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