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部分偏股基金现业绩亏损 下半年投资“求稳”

王洁

2015年08月31日07: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暴跌过后,基金半年报姗姗来迟。今年上半年,97.4%的基金收获了正收益,分红总额接近去年同期的3倍。成长风格的股票基金为基民贡献了最多利润,17只基金净值翻倍。然而这美好的一切,仅截止6月30日。7月、8月,A股接连暴跌,基金对后市的看法,无疑成为半年报中的重中之重。

  上半年17只股基净值翻倍

截至上周五,绝大多数基金公司纷纷披露了旗下基金的半年报。天相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主动偏股基金规模加权平均业绩为48.26%,这一业绩水平略低于2009年上半年51.33%的业绩,为2010年以来上半年最强基金业绩。

上半年,上涨前十名的基金全部为偏股型基金。富国低碳环保以164.63%的净值增长率夺得上半年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宝盈新价值以146.4%、128.42%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17只净值翻倍的基金均为成长风格的偏股型基金。

  如今分级B大面积亏损

然而7月、8月暴跌后,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净值翻倍的基金只剩富国低碳环保一只,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17.27%。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48.26%的业绩,如今已经降至18%以内,约有10%左右的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已经出现亏损。

而跌的最多的,要数带有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上周,又一大波分级B基金迎来了向下折算。而今年以来,135只分级B基金中,多达120只基金净值亏损,它们平均亏损幅度超过20%。跌的最多的华宝兴业中证医疗B和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指数B,今年以来净值亏损高达92.09%和89.84%。

  下半年投资“求稳”

经历了7月、8月的大幅回撤后,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也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各家基金公司的预测看,多数认为未来市场个股分化将更明显,市场仍将面临再度回调压力。下半年投资,需要“求稳”。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久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将保持稳中有进。在交易策略上,需要保持灵活仓位,注重把握区间行情和绝对收益。并将更大程度地注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尤其是国企改革主题、民企转型主题个股,个股选择方面偏好估值合理的白马成长和短期超跌、代表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龙头。

融通行业景气基金则倾向于会出现结构性行情。在其看来,流动性边际拐点已经出现,即便市场有效企稳,也很难指望市场指数在目前位置大幅走高。但是流动性尚未进入紧张状态,因此结构性行情可期。“预计市场将脱离过去一年依靠估值提升股价的模式,进入盈利驱动模式。盈利增长持续稳定的白马成长股和盈利出现拐点的景气行业将有更好的机会。”融通行业景气基金表示。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