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增4.8% 银保业务遭遇困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新华保险去年净利增4.8% 银保业务遭遇困境

2013年03月27日16:1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张文婷)3月27日,新华保险在北京和香港两地同时召开2012年年报发布会。年报显示,新华保险2012年实现原保险业务收入为977.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3亿元,同比增长4.8%。会上,针对2012年银保新单下降30.4%,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康典表示,此前自己对银保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判断过于乐观,新华必须面对这一仍将持续的严酷局面,积极主动进行结构调整,推动长期期交产品及高价值产品的销售。

作为银保业务占主导的纯寿险公司,新华保险在银保渠道遭遇困境。2012年公司银行保险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21.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首年保费收入215.6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4%。公司解释为正在“积极主动进行结构调整,提升价值,推动长期期交产品及高价值产品的销售”。银保渠道首年期交保费收入中5年及以上交费期的期交产品收入占比由2011年的72%上升至90%。

会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还提到,寿险行业目前面临外部环境改变、银保变局、监管和社会更加关注客户权益、满期给付和退保四大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是新华保险面对的。

他说从去年底开始,公司从一系列举措、政策、方法、路径、流程上研究如何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战略。公司的战略转型针对这些挑战进行了提前部署,2013年,公司将按照战略转型既定的方向往前走。 

(责任编辑:张文婷、曹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