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获批 全国寿险市场添新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获批 全国寿险市场添新兵

2013年06月24日08:2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安顾寿险项目”有了新的进展。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第60家全国性寿险公司德华安顾人寿保险公司获准成立。

  保监会在日前下发的批文显示,德华安顾人寿由山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德国安顾人寿合资成立,总部设在济南,由山东国投副董事长李江宁担任公司董事长,原光大永明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敬臣任总经理。

  德华安顾人寿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山东国投、德国安顾保险集团及德安安顾人寿分别出资3亿元、1.2亿元和1.8亿元。合资寿险公司的业务经营范围除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外,还包括再保险业务。

  “合资寿险公司的成立填补了山东省无寿险公司总部的空白。”山东国投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资寿险公司的成立对于完善山东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山东金融服务业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当地保险市场潜力巨大,安顾保险集团将为山东省引进先进的保险经验和技术,建立公司总部并吸引和发展本地保险人才。

  对于德华安顾人寿没有选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作为总部所在地而是将总部设在济南的疑惑,上述负责人也表示,此举意在从二线城市切入,深耕山东市场,未来扩张的重点也将放在其他二三线城市。

  资料显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国资委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而安顾保险集团是德国和欧洲主要保险商之一,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并以欧洲和亚洲为重点市场,内容涵盖保险、保障和金融服务等多类业务。(崔启斌 陈婷婷)

(责编: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