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天平车险股权遭股东质押融资 募资或超3.6亿元

2013年12月17日09: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平车险股权遭股东质押融资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天平车险两位股东目前正借助中诚信托发行的信托计划,将其持有的股权通过质押来进行融资,募资或超3.6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一款名为“2012年中诚信托天平保险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产品正在发行,该产品分为A类、B类,其中A类拟募集资金3.6亿元,期限6个月,根据不同投资额度预期年化收益在7.4%-7.8%之间,其中1000万元以上收益达7.8%。

  中诚信托对B类产品的公告和信息则进行加密,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中诚信托,相关人员仅透露,该计划A类产品目前仍在募集,由天平车险海南的两家股东将全部股权进行质押来募资,资金可投向除房地产外的所有领域。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发现,目前天平车险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有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其中包括海南华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陆达科技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分别为13.57%和11.16%。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还多次致电天平车险相关负责人,对方手机一直未能接通。据其官网显示,天平车险的注册资本为6.3亿元,去年末实现净利1.45亿元。

  最近以来,处于上市辅导期的天平车险股权频频出现变化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最新动态是法国安盛集团已确认购买天平保险50%股权,不过这一入股协议尚未得到保监会的明文批复,而更早些时候,天平车险大股东天茂实业曾发布公告称,欲以约9.25元/股的价格向安盛集团转让部分股权。

  在分析人士看来,股权的频繁变化,尤其是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可避免地要影响到公司的上市进程。(刘伟)

(责编:张文婷、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