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四大险企首季日赚4.5亿元

梁薇薇

2015年04月30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29日晚,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发布第一季度报告,加上此前已披露的中国人寿,上市险企一季报已全部出炉。从业绩看,首季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407.62亿元,同比增长78.72%,四大险企平均日赚4.5亿元。

  季报显示,得益于资本市场向好对投资收益的拉动,四大上市险企首季净利润均实现超过50%的增长。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净利润407.62亿元,同比增长78.72%。同时,这一数据接近去年净利润(889.45亿元)的一半。

  在四大上市险企中,中国平安以199.64亿元的净利位居首位,国寿和太保分别实现净利润122.71亿元和49.03亿元,新华以36.24亿元垫底。

  值得一提的是,与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不同,中国人寿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69.8%。中国人寿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

  一季度,中国人寿实现投资收益383.86亿元,同比增长58.8%;总投资收益率为7.67%,相较去年同期的5.06%提升2.61个百分点。

  保监会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保险资金运用收益整体上升,截至一季度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达到9.89万亿元,平均投资收益率为2.23%,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